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網路亂買物

不知不覺已變成宅女--愛宅配的女人,蔬菜、水果、衣服、褲子、米、麵粉等,都從網路上買。我住的地方交通方便、購物不是問題,但是我經常網路購物,為何 會這樣呢? 我想了想,大概是和我有點怕店員有關吧! 我習慣性地注意人的表情,店員一出現不耐煩或厭惡的表情,我就會有點怕怕,沒錯! 會有負面情緒產生。偏偏,店員通常會很快評估我可能不會買東西,我看過的不耐煩或厭惡表情很多,不敢說比一般人多,但是比例很高。去百貨公司也常常這樣, 所以進去不久就想出來,覺得被討厭了。有一次聽到女生計畫要去逛百貨,計畫中包括事先精心打扮,說這樣店員態度會好一些。我大概都是想輕鬆購物,下了班也 不想再穿上班的服裝,以致於太邋遢,看起來沒有購買力。雖然這樣的評估相當正確,但是我有時也需要買些東西,太以貌取人的店員,大概把和我類似的人推到網購去了。

為何連米、麵、水果等糧食類都在網購? 有時是網路才買得到,好玩吧! 直接跟農夫買還滿有趣的,網路賣家都只會說好話,不用看到表情,想起附近某家店的結帳員,幾乎每次都要推銷我不想吃的東西給我,要說「不」還挺麻煩的。

有樂趣又不用看臭臉,還是網購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