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

追求女友祕密手冊--誠心地練一練

表達「我喜歡你」的意願,不能說很難,但的確有一些關卡。

心理上要能夠接受可能的後果。不管對方的反應如何,要概括承受。如果有這種準備,算是過了一關。

第二關是考量表達方式。選擇對方和個己都比較能接受的方式,可能讓彼此的心意可以較為坦然呈現。「漸進法」和「突破法」都有人用。

不斷釋出「我喜歡你」的訊息,時間上比較充裕,給對方比較多考慮的空間,互動之間不斷找機會表達。可以有多次機會評估對方的意願,彼此可以給對方多次的回饋。漸進法比較自然,如果評估結果是縮手,彼此較不尷尬。

一次表明,比較乾脆,但是對方有可能沒準備好,不知如何反應。就算是用突破法,最好也準備第二、第三次機會。

以為自己表達得很清楚,其實對方不瞭解,是很常見的問題。觀察對方的反應,再次確認訊息傳送是否被對方接收、理解,才能知道對方給的回饋是什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