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

分享與羨慕

前陣子有機會和二十歲左右的小朋友談話,問了我好多我二十歲的事。那專注聽我說話的眼神,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因為自己並不特別傑出,卻好像要扮演指導別人的角色。可是我已經是對方兩倍年紀的人了,覺得自己是長輩,要負起一點解惑的責任,硬著頭皮,緩緩地說著平凡的往事。

明明比我當年聰明的小朋友,為何要聽我說做過哪些事?大概是想看到未來吧!我抱著自己可以做負面教材,讓別人可以避免錯誤的心情,講了一些糗事,結果,引來好大的共鳴!糟糕!被要求講更多,幾十分鐘內大概說了十件以上失敗、單纞、錯誤、耍笨之類的事。

他聽了好像整個人放鬆了點,原本大概因為緊張而緊繃的臉露出了笑容,大概我目前看起來還好,他的現況比我的過去好,推論未來應該不會比我差吧!我這樣想了以後,覺得滿高興的。小朋友居然還說羨慕我有那麼多有趣的經歷, 接近完美的人居然羨慕起充滿缺點的人!大概是給了他看事情的不同切入點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