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

秋葉原的天丼てんや

From 2005 Tokyo

2005年春天去秋葉原的時候,肚子餓隨便進去的天婦羅店,結果很好吃!麵皮、內物、醬汁配上白飯非常美味,記憶中價格不特別高,應該是500日圓左右,後來吃天婦羅蓋飯就以這家為比較標準,應該吃過幾十家以上,找不到很滿意的。之前一直想不起店名,之前去日本的時候吃過很多家天婦羅,但是味道和記憶中不同,最近查了一下,店名應該是天丼てんや,這幾年連鎖的店數有百家以上,秋葉原那家店應該是移到別處了,現在好多高樓取代了當時的房子。

我通常是吃炸蝦和蔬菜天婦羅蓋飯,天婦羅的麵皮不能太油,不然會膩,也不要太硬,稍微一點點酥酥的比較喜歡;內容的蝦子不要炸到到太老,也不要泡水過變得沒味道;醬汁有點甜酸,不要太鹹,稍微有點稠,能夠黏在天婦羅上,和好吃的米飯一起吃,覺得最好!

吃過天丼てんや之後,以為日本的天婦羅蓋飯都這麼好吃,結果不然,有滿多皮滿硬,蝦子像是泡過水,醬汁不特別好吃,或者一整個過度油膩!而且,很多價位還滿高的!下次去日本,應該會找一下這家店,回味當年的滋味。

沒有留言: